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交通安全进校园 小手大手共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2020-12-04 15: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2月3日,高新区交警在明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柯鸣 摄.marked.jpg

12月3日,长沙高新区交警在明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柯鸣 摄

4、在宣誓展板上签下交通安全宣言,为高新区交通安全代言!柯鸣 摄.marked.jpg

小朋友们在宣誓展板上签下交通安全宣言,为长沙高新区交通安全“代言”。柯鸣 摄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柯鸣)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昨日,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打造平安校园,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明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据介绍,此次活动响应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不管是老还是少,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不管是骑行还是步行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同学们,有谁知道怎样安全的通过马路啊?”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五进办主任程刚现场通过“一问一答”互动的形式,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由来及区域发展情况与道路交通安全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乘车、如何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如何识别标志标线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并对“一盔一带”进行了重点讲解。程刚还通过问答互动与调查的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在交通中知危险会避险,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并向每一位孩子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

“知规范、守规则的交通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就知危险、会避险。希望通过孩子们影响家庭,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场交警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1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