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创新形式开展中小学德育干部培训 共筑新时代德育新格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艳芳 2020-12-17 08: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 麓山脚下话德育,12月11日-13日,2020年望城区中小学德育干部培训(第一阶段)在湖南师范大学新型师资中心进行。本次培训由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望城区各中小学教育处主任、德育主任、班主任共计12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副科长苏慧钧、望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德育教研员潘勇老师陪同培训。

培训围绕“创新德育途径,落细落小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设置了“德育就是育德的”“问题学生的教育和转化”“新形势下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建设与实施”的专业知识提升主题课程、“德育的校本与班本课程冲突”“中小学学生管理(组织)实操指导”“全员育人体系建设”的具体操作主题课程,去到隐居山林的彩色学校——光明小学,进行现场学习,还组织开展了德育工作业务研讨交流会。

与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分类施训、针对性强、成果显著。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开阔了眼界视野,提高了专业能力,激发了担当精神,对今后做好望城中小学德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三天集中培训为此次培训的第一次阶段,望城区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科长彭伯勋表示:“三天集中学习培训后,德育干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知识梳理,并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本校,两周后将再次集中学员进行现场分享,并选择两所学校进行现场学习,以式确保提升实效,打造望城区域德育工作骨干团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