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的岳麓山红枫节,4条深度游线路带你游遍岳麓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珉颖 唐竟淳 邓咏秋 编辑:王津 2020-12-25 22: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52055131.jpg

第十三届中国岳麓山红枫节“红遍岳麓”文旅深度体验线路首发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姚冶 陈珉颖 通讯员 唐竟淳 邓咏秋)长沙岳麓山爱晚亭自古便以赏红枫佳景著名。唐朝诗人杜牧《山行》有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流传千古。

今天,第十三届中国岳麓山红枫节“红遍岳麓”文旅深度体验线路首发仪式在岳麓山爱晚亭举行。今年的红枫节,将带游客们踏上“枫叶之红”“革命之红”“文化之红”的深度体验游。

岳麓山除了以叶若流丹、如烁彩霞的自然风光备受喜爱,还有“一座岳麓山,半部近代史”之名。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介绍,“红枫节”是长沙市的重要文化名片,创新升级后的“红枫节”不仅充分展示红枫节枫叶的生态红,还将充分挖掘岳麓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乃至全市范围内的经典红色旅游资源,为长沙文旅事业发展注入革命红的基因。

当日,抗疫医疗战线代表、在湘留学生群体代表、湖南广电主播等6位基层代表被授予“‘红遍岳麓’岳麓山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推广大使”。岳麓书院、橘子洲景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民学会旧址、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洋湖湿地景区、洋湖水街、湘江欢乐城、巴溪洲等景区负责人共同发布“红遍岳麓”宣言。

“红遍岳麓”文旅深度体验线路

伟人求学线路:麓山景区-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景区-湖南第一师范纪念馆-长沙市党史馆(清水塘)

长沙经典线路:麓山景区-岳麓书院-橘子洲景区-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第一师范纪念馆

岳麓生态线路:岳麓书院-爱晚亭-禹王碑-橘子洲-西湖文化园--洋湖湿地公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湘江欢乐城-巴溪洲景区-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后湖国际艺术园

麓山红色线路:爱晚亭-抗战指挥所-长沙会战碑-黄兴、蔡锷墓-橘子洲景区-新民学会旧址-萧劲光故居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珉颖 唐竟淳 邓咏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2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