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 长沙信息产业园首次采用区块链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袁路华 编辑:王婷婷 2021-01-13 17: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袁路华)1月12日,长沙信息产业园正式开启项目申报工作,并首次采用中芯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区块链对所有申报数据进行记录。

12月31日,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工信信软〔2020〕507号)。

与以往传统项目申报,依据主管部门不同,申报项目不同,使得企业需要重复填报多套数据,极大的增加了企业负担。同时因各部门扶持政策项目申报条件不同,导致出现一套企业多套数据的情况,影响了政府项目扶持的公平性。

为了更好的创造长沙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负担,长沙信息产业园率先采用由长沙软件园建设的、搜云科技运营的中芯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所提供的区块链技术作为本次项目申报支持。

采用区块链技术后,企业只需完成一次项目申报数据填写,后续其它项目申报将自动采用企业所填写的数据,保证企业数据一致性。同时中芯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的5个联盟节点,结合区块链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点,将有效保证企业上传数据的严谨性,极大的降低数据失真,更好的提升园区营商环境。

中芯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共服务性平台,定位于助力企业数字化经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区块链建立起以数据为基础的:政府-金融机构-平台-中小微企业的联动机制。依据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发布的《湖南省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提出的逐步推进“万企上链“行动,截至2021年 1月12日:平台信息上链企业34876家,数据上链企业3003家,已初步形成规模化的区块链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袁路华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