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7.2亿!长沙河西桐梓坡“王炸”地块挂网 竞买人门槛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雨沁 2021-01-18 17: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8164707.jpg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今日,备受关注的河西桐梓坡棚改地块挂网进入了公告期,[2021]长沙市004号宗地起始总价37.21亿元,折合楼面价6800元/平方米。

位于岳麓区桐梓坡路以南、望月路以东的[2021]长沙市004号宗地,总面积104032.5平方米,其中出让面积94368.88平方米(合141.553亩),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居住用地(B1B2R2)(商住比≥47:53),容积率≤5.8,起始总价372191万元,折合楼面价6800元/平方米。

从地图上行可知,该地块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位于桐梓坡路以南、英才园以东、溁银路以西、王陵公园以北,属河西老城区核心地段;距离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和6号线桐梓坡站约100多米;此外,桐梓坡一带商业密集,周边目前有奥克斯广场、王府井百货、步步高、绿地中央广场等商业;医疗配套也湘雅附三医院、省肿瘤医院等。

挂牌条件较苛刻:竞买人或其实际控制人为2019年《财富》排行榜世界500强前100强且该实际控制人旗下具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评定的“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排行榜前10强的企业;竞买人为上述实际控制人旗下全资子公司;本次挂牌出让不接受联合竞买及联合开发。该宗地须开发建设集中式商业购物中心,其中自持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15万平方米,自持商业购物中心时间自竣工验收之日起不少于10年。竞得人须在签署土地出让合同后48个月内完成集中式商业购物中心建设竣工备案,且在竣工备案后3个月内开业。竞得人须出资建设望月路(桐梓坡路-规划地块南边界),道路由竞得人依据城市规划和道路交通技术规范建设,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政府相关部门。 竞得人须出资建设规划的桐梓坡小学及桐梓坡中学,地块编号分别为C02-B44-1、C02-B47-1,用地面积分别为约20692平方米、31498平方米,实际指标以规划及教育部门审定为准,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岳麓区教育局。竞得人须出资建设3000平方米左右的物业(含装修)作为桐梓坡消防救援站。该消防救援站须开设独立出入口,建成后无偿移交给岳麓区人民政府指定单位(须将不动产权证办理至该单位)。竞得人须出资建设临桐梓坡路南侧规划编号为C02-B41、C02-B54和C02-B63地块绿地(用地面积以测绘为准)。为确保以上挂牌条件落实,竞得人须在签订《成交确认书》的同时就挂牌条件与长沙市岳麓棚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履约监管协议》,并接受考核。《履约监管协议》作为挂牌条件附件一并对外公示。⑧租赁房的配建以长沙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为准。道路、学校、消防站及绿地的建设成本均计入住宅地价。

该地块住宅(毛坯)最终销售均价按长沙市政策进行价格监制。参考周边房价,东侧的梦想置业地块,后开发成滨江府1913,精装均价为1.5万左右;西南边是保利海德公园,带装价1.38万左右;临西湖公园的越秀悦湖台,带装1.43万左右。

业内认为,根据苛刻的挂牌条件,结合“2019年中国连锁百强”排行榜来看,华润拿地的可能性最大。这块37.2亿的“王炸”地块究竟花落谁家?红网房产将持续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1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