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集群导入 “梅金CP"十年造就产城融合新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蓉 编辑:李雨沁 2021-01-22 11: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年回望,湘江新区浪潮托起的这座梅溪湖国际新城,轮廓分明、气势非凡。

梅溪湖在长沙惊艳世界,而梅溪湖+中国金茂这对珠联璧合、彼此成就、深度关联的“梅金CP”,已同行了十年。

在梅溪湖国际新城,中国金茂通过“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大格局、大手笔、高品质的城市规划,吸引了“近者悦,远者来”。

1.jpg

产业是城市的价值所在,也是聚集人口的核心武器。产业持续发展,城市才具有发展的持续动力,城市功能完善,又能为产业升级提供支撑。

如今我们看到的梅溪湖国际新城,是一个日趋成熟、集科技创新与多元化发展为一体的产业高地。

四大集群导入,挺立产业脊梁

梅溪湖国际新城汇聚了研发中心、创新中心、企业总部、健康医疗四大产业集群,以高品质产业链,为城市经济提供了全新发展动力。

研发中心:华中区域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基地、梅溪湖国际服务区创智引擎,依托政府产业政策扶持,打造应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高端设计中心、高科技孵化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地。

创新中心: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市首批重点“双创”示范基地,以电子商务与文化创意、通信与互联网、软件与信息技术及相关配套的集群区。

2.jpg

梅溪湖研发中心实景

总部办公:梅溪湖CBD集合区域性金融办公、集团总部、大型商服配套功能的现代建筑群,包括金茂ICC、金茂梅溪大厦、晟通总部大楼等。

健康医疗:大力引入国际高端专科及康养医疗机构,打造集医学研发、医疗服务、康复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高端医养服务产业集群。

246家优质企业落地,产业实效兑现

通过政企合作,梅溪湖国际新城招商引资楼宇企业及投资开发企业达246家。在产业落位上,完成了高质产业的实效兑现。

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内,已吸引了中冶长天、景嘉微电子、中化化肥、奥雅设计等企业入驻;梅溪湖国际创新中心,目前已有猪八戒网、淘金时代、长城宽带、达实智能等120多家企业入驻。

此外,还成功引入爱尔国际医疗健康城、亿达梅溪湖健康科技产业园、泰康之家•湘园、人和未来基因谷等项目。

写字楼入驻率80%+,精英商务主场

在竞争激烈的写字楼市场里,中国金茂与梅溪湖携手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十年间,梅溪湖国际新城写字楼金茂ICC、创新中心等入驻率不断提升,均达80%以上,远超全市入驻率60%的平均水平,持续领跑长沙写字楼市场。

2020年尚未收尾时,金茂ICC就已全面完成年度招商任务,作为城市地标级高端全自持5A甲级商务楼宇,金茂ICC通过“单一业权、只租不售”模式、经营手续一站式服务站等举措,在疫情大考之下仍然交上了一份超越以往的成绩单。

梅溪湖创新中心入驻率常年保持85%左右,2020年全年完成近1万平米租赁,引入新企业近25家,其中包括中核集团、特力惠信息、前海人寿等上市公司及行业百强企业。

3.jpg

梅溪湖创新中心实景

如今,梅溪湖创新中心“电子商务楼宇”已成熟运营5年。年平均出租率稳居长沙市同类写字楼第一,是长沙市甲级写字楼中唯一的互联网软件信息产业形象楼宇。

世界500强云集,赋能时代领袖

10年来,梅溪湖国际新城集区域性金融办公、集团总部于一体,已成为壳牌、ABB、平安普惠、华为、腾讯等世界500强名企主场。

仅金茂ICC,就通过“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引入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共计26家,整体出租率超80%,优质客户租赁面积占比超80%。

1238.jpg

喷泉之夜实景

30亿年度全口径税收,尽显集结之力

“产城融合”可谓新城再生长的不二法门。

10年来,中国金茂通过“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运营逻辑,以“品质高、环境佳、配套优、活力强”的高品质城市打造,吸引“高素质、高知识、高视野、高需求”的人才,促进“科技引领、创新活跃、知识密集、协作频繁”的都市型产业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2020年,梅溪湖全口径税收达30亿元。其中,金茂广场南北双塔贡献税收17亿元,是长沙“亿元楼宇俱乐部”中的佼佼者。

梅溪湖板块的战略地位在不断上升。

根据2016年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湖南湘江新区发展规划(2016-2025 年)》,以梅溪湖国际新城为核心规划建设未来科技城,加快梅溪湖研发中心建设,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基地。

10年时间,中国金茂陪伴梅溪湖从一片葡萄园成长为长沙的产业新高地。

如今城市“骨架”已舒展打开,产业“肌肉”正快速生长。它的下一个10年,我们拭目以待。

1239.jpg

为追溯梅溪湖十年发展足迹,即日起至3月18日,金茂长沙以《十年如金,梅溪正茂》为主题,全城有奖征集梅溪湖照片(拍摄时间不限),生动展示梅溪湖建设历程和发展成果,入选者可获得相应奖励,作品将有机会在影像展上展出。

同时,位于金茂ICC51楼的金茂梅溪湖城市展厅开启在即,《十年如金,梅溪正茂:梅溪湖时光影像展》将同期献映,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蓉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6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