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西大门年内建成,从岳麓区到桃花岭将更方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2021-02-04 07: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周彩阳 实习生 罗菁)记者3日从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获悉,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含桃花岭景区东入口连通桥)项目已实现主体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园林景观和室内装饰装修等施工,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届时麓山景区、桃花岭景区将实现无缝连接,给游客观赏游玩带来更丰富、更便捷的通行体验。

岳麓山西大门项目位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侧,西二环东侧,东、南倚岳麓山山脚,西至西二环人行道,北邻白云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2亩,总建筑面积约31775.89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及地下车库、1458平方米的管理用房及11平方米的西大门山门。

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岳麓山西大门项目负责人郭建介绍,西大门山门按照“山”字设计,建筑沿着山体慢慢展开,如同一幅历史长卷,与古老的岳麓书院相互呼应,建筑运用架空、挑台的建筑错层手法,游客行走其间,将体验到步移景异的岳麓风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西二环的一片工地上,一片坡屋顶建筑已拔地而起,连接桃花岭景区和岳麓山的连通桥主体结构也已经建设完成,老桥和新桥并列,后期还会对老桥进行提质改造,比如给老桥进行加固,改造其外观,保证和新桥外观的统一,届时两座桥将会变成一座桥面宽约30米、双向四车道的连接桥。

“施工中我们对胸径超过60厘米的大樟树进行了原地保护,尽量维持其原有的生态,保留下来的樟树有20多棵。”郭建介绍,在连通桥主体施工完成后,他们赶在1月底拆除了桥梁下方临时支架,比原计划提前15天恢复了西二环的交通通行。

岳麓山西大门项目是长沙市民热切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岳麓山是长沙的标志性景点,原有东、南两张大门,遇节假日,客流量激增,堵塞、拥挤事件时有发生,西大门建成后将有效分流其他景区入口的交通流量,缓解湖南大学、麓山南路附近的交通压力,助力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打造长沙旅游文化的国际名片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会客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