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长沙万象城综合体正式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陈龙 编辑:李雅婷 2021-03-01 18: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陈龙)今日上午,2021年湖南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步在14市州举行,124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长沙市湘江新区、岳麓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华润置地长沙万象城综合体作为新湘雅健康城大河西中央商务区首发项目,宣布正式启动建设。

据公开报道显示,湖南本次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248个,总投资7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0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0个,10至50亿元110个,50至100亿元21个,超百亿元的9个。据华润置地方面透露,万象城综合体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

万象城所在的位置,正是牛年长沙重磅推出的第一宗地块。从地图上行可知,该地块区位优势明显,位于桐梓坡路以南、英才园以东、溁银路以西、王陵公园以北,属河西老城区核心地段;距离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和6号线桐梓坡站约100多米;此外,桐梓坡一带商业密集,周边目前有奥克斯广场、王府井百货、步步高、绿地中央广场等商业。

值得一提的是,万象城所在的桐梓坡片区拥有丰富的医疗和教育配套。根据规划,片区在目前的湘雅三医院、湘雅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基础上,将打造集医疗服务、教学科研、商务办公、健身休闲、配套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智能国际范大健康产业城,总面积约2.7平方公里。

开工现场,华润置地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谢骥表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万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作为新湘雅健康城的首开项目,华润置地将继续秉承“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理念,助力河西大中央商务区璀璨崛起,实现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为长沙新一轮城市更新和迈向国际化贡献自身力量。

记者从湖南华润置地方面了解到,作为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长沙万象城项目总用地面积266亩,总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集万象城商业、产业办公、精品公寓、高端住宅、一流教育配套于一体,预计总投资约100亿,一举填补河西高端商业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陈龙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