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藏家俱乐部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健 编辑:肖拓 2021-03-28 1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至28日,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年会暨藏家俱乐部启动会议系列活动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

一批艺术名家、摄影大师、明星大咖齐聚长沙,共话中国影像艺术发展。

活动期间,举行了一系列分享会以及学术论坛。

《FLASH:CHEN MAN》《后时尚时代:Beyond Fashion》两大展览在活动期间联袂出击。图为《FLASH:CHEN MAN》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胡邦健)3月27日至28日,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年会暨藏家俱乐部启动会议系列活动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一批艺术名家、摄影大师、明星大咖齐聚长沙进行分享交流,为藏家、公众提供有关影像艺术和收藏的讯息和知识。

3月27日,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和联盟藏家俱乐部成立启动会议,就展览交流、藏家俱乐部等工作展开探讨,共商未来发展。

联盟轮值机构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介绍,组建藏家俱乐旨在开展影像艺术作品收藏活动,增进交流,促进影像艺术生态的良性发展,用收藏为影像艺术创作注入能量,从而推动其发展。谢子龙表示,藏家俱乐部成立后,将向藏家提供关于影像艺术和艺术收藏的讯息和知识,为藏家提供好服务。同时,通过活动向全社会传播影像艺术的价值,扩大影像艺术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影像艺术的收藏中来,推动影像艺术的发展。

作为四大联盟机构之一,成都当代影像馆的创始人钟维兴表示,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创始会员是一批热爱影像艺术并具有实力的藏家,此后将逐步对社会开放,定期组织学术交流、藏品分享等活动,为藏家带来优质的服务。

在联盟年会期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作为联盟的首届轮值主席机构,精心策划了3场关于影像艺术的学术活动:XPM艺术分享会“影像艺术的价值——从个人收藏到全球美术馆”、XPM影像学术论坛以及XPM青年艺术·对谈分享会,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评论家、艺术家做学术论坛与艺术分享会,为藏家及公众提供有关于影像艺术的最前沿、最专业分享。

“希望各位藏家真正拿出情和实力,推动中国摄影收藏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给中国摄影、中国艺术做点实实在在贡献。”钟维兴呼吁。

值得一提的是,《FLASH:CHEN MAN》《后时尚时代:Beyond Fashion》两大重磅展览也在活动期间联袂出击。

《FLASH:CHEN MAN》是当代时尚摄影师和视觉艺术家陈漫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个人摄影展。展览精选了陈漫从2003年至今创作的近80幅最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涵盖国内外一线明星的时尚封面和不同领域的艺术创作。以丰富多变的视觉语言,变革中国时尚摄影的先锋力量,用最纯粹的方式,最经典的作品,捕捉当下社会年轻人的心态。

《后时尚时代:Beyond Fashion》展览,由摄影巨匠与新进艺术家强强联手,48位图像创造者共同书写人类新的视觉历史与记忆。

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Photography Museums,简称:ACPM)是由中国4家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影像艺术馆: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成都当代影像馆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盟旨在联合影像艺术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开展学术活动和艺术项目,促进影像艺术机构和影像艺术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