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举行2020年度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安全生产培训大会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卢杨屾 李想 编辑:刘艳芳 2021-03-28 22: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8211548.jpg

今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20年度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安全生产培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28211525.jpg

大会总结2020年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一批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李想)今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20年度安全生产总结表彰暨安全生产培训大会,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一批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进行授课。

会上,新区安委会通报了2020年度建筑施工生产安全有关情况,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当前工作方向,要求各在建项目单位接下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事故报告制度和事故责任调查处理问责。大会对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施工的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等10个施工项目、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建设的湘江中学等5个建设项目、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监理的梦想营地等5个监理项目予以表彰。

同时,新区有关部门向各在建项目单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的通知》,将对开工安全生产条件未按规定通过审查擅自开工的、施工项目部及现场监理部等关键岗位人员严重缺位的等9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生产安全隐患采取责令停工整顿等措施,确保排除重大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朱春光指出,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看,新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责任部门和在建项目要认清安全形势,抛弃侥幸心理,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事故预防,坚持把排查、整改隐患作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抓实抓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对此次培训,要坚持做到态度端正、遵守纪律、勤奋好学、学用结合“四个做到”,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会上,胡春山以“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为主题作了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第一讲,新区有关部门人员及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安全总监、安全负责人约300人接受了主题培训学习,并参加了统一考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卢杨屾 李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