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再添“一师”系小学 将新增1620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1-03-29 20: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戴丹) 长沙高新区即将再添一所名校——3月29日上午,长沙高新区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汉唐世家营销中心举行,三方将携手创办一所高质量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高新区雷锋实验小学(暂定名)。

5.jpg

长沙高新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图。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高新区雷锋实验小学(暂定名),位于长沙高新区金洲大道与雷高路交会处附近,在汉唐世家三个地块中间,占地约24300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学校建成后将满足汉唐世家业主及周边居民子女入读需求。长沙高新区联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政、企、校三方聚力,致力于将该校打造成麓谷又一高品质小学。

6.jpg

现场签约。

7.jpg

现场签约。

8.jpg

现场签约。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历史上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等一批教育名师大家,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自2011年以来,长沙高新区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多次“牵手”,先后合作举办虹桥小学、金桥小学、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合作部主任欧立新表示,作为高新区第四所“一师系”学校,将充分借鉴前三次的合作办学经验,把该校打造成更具高新区教育发展特色的优质小学品牌。

一直以来,长沙高新区坚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十三五”期间,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提升办学品质。五年来,全区累计增加学校10所、学生8800余人、教师1197人……目前,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达98.2%,小学毕业考试合格率达98%,其中中考合格率连续四年居全市各区县前列。

“这将是一次政府、高校与企业的理念大融合、优势大嫁接,必将产生良好的聚合效应。”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希望三方以本次合作办学签约为新起点,深入推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为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高新区雷锋实验小学打造成为高质量的品牌学校而共同努力。

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百强房企大唐地产和湖南本土前十房企大汉集团强强联合携手成立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汉唐世家项目是该公司在长沙地区首次推出的精品大盘,共分三期开发,预计2022年年底首期交房。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钱荣承诺,将鼎力支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高新区雷锋实验小学建设、开办,将其打造成政、校、企合作办学的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