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三大项目获评湖南省“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婷婷 贺芬 编辑:丁洵 2021-03-30 17: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62313.jpg

目前,格力电器已在宁乡经开区布局6期项目,总占地超25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贺芬 )3月29日,湖南省召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宁乡经开区包括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等三大项目光荣上榜,彰显了宁乡经开区紧扣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绩。

目前,格力电器已在宁乡经开区布局6期项目,总占地超25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未来还将持续追加投资,将长沙基地打造成为营收超500亿元、产值超300亿元的全球最先进的全业态综合智造基地,成为珠海总部之外的第二大研发和生产基地。

截至目前,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408亩,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年设计能力5万台,主要生产自主创新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永磁同步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高效风冷螺杆机组、模块机组及末端配套等大型中央空调机组,是格力电器国内布局最大的商用空调研发和生产基地,也是同行业内最大的商用空调基地。

楚天科技高端智能生物制药装备产业园总投资55亿元,占地512亩。其中楚天科技四期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141.7亩,主要建设楚天科技创新中心大楼、人才中心大楼、中央车间、智能中药车间、智能后包车间、生物工程车间和世界医药装备历史博物馆。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医药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预计实现产值过100亿元。

中伟新能源是世界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最大规模生产商,出口指标连续两年排名国内行业第一,全球市场占有量超过25%,目前已在宁乡经开区投资近90亿元,占地近1200亩,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湖南基地将打造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中伟新能源(中国)总部产业基地总投资52亿元,占地712亩,设计年产能10万吨以上,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将建设亚洲最大的研发中试车间、行业领先的水循环处理系统及智能化制造车间。

据悉,此次获评“2020年度综合绩效优秀产业项目”的企业和项目均属于质量效益好、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重点产业项目,对提升全省产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婷婷 贺芬

编辑:丁洵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