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绿色建造试点项目调研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2021-03-31 08: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建造试点项目调研的通知》,330开始对已申报了绿色建造试点的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

各有关单位:

为完成国家绿色建造试点工作任务,全方位打造绿色建造试点项目,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建造试点工作的函》(建办质函〔2020〕677号)要求,湖南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了相关专家,从3月30日开始对已申报了绿色建造试点的项目开展实地调研(项目具体调研时间另行通知,附件1)。

请试点单位按照《湖南省绿色建造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附件2)梳理项目亮点内容,准备相关佐证材料,填写《湖南省绿色建造试点项目调研表》(附件3),并做好汇报准备。

湖南省绿色建造试点项目调研方案

调研目的

为贯彻落实《绿色建造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择优选取绿色建造试点项目,推进我省绿色建造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体系,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行绿色建造提供湖南样板。

图片

调研项目及形式

本次调研针对已申报的绿色建造试点项目开展,采取现场勘察、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

湖南省绿色建造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工程项目概况:工程信息、重难点等,碳排放指标,绿色策划方面的相关工作;

2.组织管理模式:例如采用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等,相关机制情况;

3.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装配式部品部件应用情况,配套加工场地或供应商的生产能力;

4.绿色建筑:星级目标要求,及对应绿色建筑技术应用计划;

5.绿色建材应用:具有绿色建材标识产品应用品种和数量;

6.信息技术应用:在设计、施工、运维阶段计划采用的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类型与其先进性;

7.建筑垃圾减量化:建筑垃圾减量化目标;在设计、施工阶段应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技术,计划投入;

8.绿色施工:在施工阶段计划绿色施工创建目标,绿色施工相关应用技术计划;

9.人才培养:绿色策划、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建材、绿色施工、绿色运维、信息化管理等各类人才的培养计划;

10.建筑产业化:产业互联网探索情况,搭建材料集中采购平台、物资管理平台、信息交互平台等研究计划;所属公司产业工人培养计划。

来源:湖南住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