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推动产业融合 助力长株潭一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04-07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441617784681_.pic_hd.jpg

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产业导入招商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红网时刻4月7日讯(记者 王娟娟)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产业导入招商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湘阴新片区产业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新区与湘阴产业融合,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助力长株潭一体化。新区经发局、财政局、产业促进局,望城区、湘阴县,湘江集团、湘江国投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新区第一季度集中签约活动上,新区产业促进局促成湘阴县政府与中化学、铜锣湾签订合作协议,实现了湘阴新片区产业导入招商的“开门红”。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联席会议要求,湘阴新片区产业导入招商组主要负责统筹湘阴新片区产业布局和产业定位,联动开展优势产业链和项目联动招商;引导新区已设立基金投资湘阴新片区企业,支持湘阴新片区企业发展,推动新区普惠性产业政策向湘阴延伸。

会议指出,要积极贯彻国家、省市有关长株潭一体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担当,坚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先人一步;做到自选动作富有实效、出新出彩。 产业导入招商组今年将加快建立湘阴新片区重大产业项目信息库,梳理、筛选优质项目,通过项目清单化的管理,推动项目动态更新,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常态化推进;将推介引导优质项目落地湘阴新片区,举办湘阴招商专场(分场)活动,唱响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品牌;将做好招商引资要素资源保障工作,探索扩大基金企业投资认定范围,引导新区已设立基金对接投资湘阴新片区企业,同时积极调动社会投资机构对接湘阴项目,通过产业基金的方式引导项目落地湘阴片区,并积极向省市争取专项债、土储债、专项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3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