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23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04-09 15: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541617948026_.pic_hd.jpg

4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大会。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大会,经新区纪工委(监察室)统一授权后,23位来自新区各企业(项目)、高校、媒体等单位工作人员被正式聘任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这是为新区加快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排头兵及长株潭一体化主力军全面保驾护航的坚强保障,也是新区纪工委(监察室)不断提升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次监督员队伍按照单位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原则进行聘请组建,监督员以兼职形式履职,任期5年。按照要求,监督员将对新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及其工作人员优化营商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同时及时反馈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等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围绕如何更好护航新区改革发展,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政治生态、干事创业、营商环境“三个环境”持续优化。通过组建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巡察监督队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作风暗访监督员队伍,构建了“请进来、走出去”的“1+4”联动监督机制,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渠道,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耳聪目明”。

“要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更好地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书记文山虎表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希望监督员能结合自己单位、行业领域和岗位实际切实履职,积极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反馈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共同推动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