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红大集”收官:橘子洲汉服巡游领略传统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黄河 2021-05-05 22: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橘子洲橘红大集“华服儒风·橘有礼”主题活动。

“大唐美女不倒翁”。

汉服之美。

WechatIMG453.jpg

游客逛集市。

红网时刻5月5日讯(见习记者 莫楚宁)今天,一群身着绝美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出现在橘子洲橘红大集“华服儒风·橘有礼”主题活动现场,为前来橘子洲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展示了历史文化与烟火气息交织的华夏传统美学。

今年24岁来自海南的拾一从两年前开始接触并了解汉服文化,这次来橘子洲游玩正好碰上了橘红大集汉服巡游活动,她十分惊喜,“我觉得汉服太美了,穿上以后整个人的气质都得到了提升,我认为我们这一辈应该要将这种传统之美传承下去。”

此外,现场还有妙趣横生的“大唐美女不倒翁”、婉转动人的古筝独奏、粗狂古朴的千两茶号子等表演,将民俗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橘子洲橘红大集活动今日正式落下帷幕。五一黄金周期间,橘红大集分别以“红源沃土·湘赣情、童心戏骨·橘有范、湖湘匠心·橘有道、火辣鲜香·橘有味、华服儒风·橘有礼”为主题,打造从早到晚持续5天的主题推介及商家互动活动,对湖南、江西12个地州市将近50个地理标志性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除此之外,橘红大集还涵盖了非遗文创、特色美食、艺术集市、网红直播等活动内容,吸纳了各类优秀文化艺术在此展示、融汇,以文化为引领,以时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表达,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展现橘子洲新活力的独特内涵和魅力,造就了一个新兴的“橘红新潮代”。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1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