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打造“眼健康之都” 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一期2023年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11-15 14: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湘江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产业为本,以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区以 “奋进十四五”的决心,不断比学赶超,辖内呈现出抓发展、促项目的新气象。通过开设【产业新区】,详实记录一个个产业项目正在新区强势崛起,再创新高的蓬勃之姿。

WechatIMG12.jpg

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正进行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王娟娟)决战六十天,冲刺四季度。一座座高架塔吊在空中翼展高飞,一台台钢筋加工机器在点位轰鸣作业,一队队工人在脚手架上挥汗劳碌,这是近期在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随处可见的火热施工场景。目前项目正进行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眼科防治中心、康复楼及医药制剂检验中心等三栋主体建筑,预计2023年5月整体竣工交付。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的投用,将为长沙打造“眼健康之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WechatIMG4.jpg

项目现场随处可见的火热施工场景。

WechatIMG65.jpg

眼科防治中心效果图。

WechatIMG68.jpg

医药制剂检验中心效果图。

WechatIMG67.jpg

康复楼效果图。

四期开发 2022年1月底完成首栋封顶

湖南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有限公司是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集团)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企业,主营业务为医疗投资、科教文化产业投资等。

“随着爱尔集团规模的扩大及品牌效应的增强,为布局眼健康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打造眼科医疗健康科技创新领域的研发孵化产业总部基地,集团决定在湘江新区的梅溪湖国际健康医疗城投资建设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经理郭栋介绍,自项目土地摘牌以来,即把长沙打造成“眼健康之都”作为集团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根据爱尔集团的发展战略“创新驱动、科技爱尔”,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积极策划产业落地和导入,未来会有更多凸显“眼健康”主导产业的关联企业进驻、落地新区。

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是梅溪湖大健康产业园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湘江新区核心梅溪湖片区内,地处梅溪湖二期泉水路以南、映日路以西。项目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共有12栋单体建筑,规划分为四期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进行三栋主体及地下室的建设,分别为1#眼科防治中心、2#康复楼、3#医药制剂检验中心,其中连接三栋主体的整体地下室,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翻看设计图,记者看到,项目整体景观设计定位现代、简洁,将生态可持续设计理念融入园区之中,为整个园区提供一个山水交映的中央绿谷,也为使用方提供一个山、水、人、文自然交融的栖息桃源。景观布局以双轴组织空间结构,打造“山-水-城”的人文动线轴和“林-谷-湖”的自然通廊轴,共同串接起园区四个不同功能地块。

记者了解到,项目一期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冲出“正负零”,2022年1月底完成首栋主体封顶,2023年5月整体竣工交付。项目二期计划于2022年二季度启动建设。

WechatIMG66.jpg

项目定位为爱尔眼健康综合生态链示范基地,打造以眼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

WechatIMG13.jpg

项目将首批导入朗星医疗科技、康视佳医药、云星医疗科技和宜眸医疗科技等眼健康新型产业入驻园区。

打造眼健康综合生态链示范基地

2017年11月,爱尔集团摘得梅溪湖国际健康产业城二期项目250亩地块时,将其定位为爱尔眼健康综合生态链示范基地,打造以眼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

“眼健康产业表现出了强劲的动力,逐渐成为时下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眼健康产业会迎来高速发展。”郭栋介绍,人民群众视觉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视光产业也逐渐向视光学疾病诊疗及眼健康管理方向快速发展。未来园区将涵盖全球高端眼科医院、全球眼科临床教学培训中心、眼健康药品研发及配送中心、全球青少年眼科治疗基地及培训服务中心、全球眼健康产业研发中心、眼健康大数据中心、全球眼基因库、眼健康医疗器械设备及精密仪器制造中心等多领域,逐步打造形成眼健康综合生态链示范基地。

据介绍,作为以眼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将首批导入朗星医疗科技、康视佳医药、云星医疗科技和宜眸医疗科技等眼健康新型产业入驻园区,力争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综合生态眼健康产业链。

“湘江新区打造梅溪湖二期为国际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区是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决策。要形成产城融合的发展态势,还需要导入更多健康医疗产业链的上下游引领型企业。”郭栋表示,作为湖南本土企业,爱尔集团将会继续扎根本土深耕发展,也希望长沙市、湘江新区能出台相应的健康医疗产业的专项政策和普惠政策,吸引更多发达国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健康医疗企业和人才入湘,共同助推长沙健康医疗产业的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7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