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龙王港 湘江新区团工委开展“一枝黄花”清理及宣讲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11-26 09: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751637820523_.pic_hd.jpg

11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团工委开展“保护龙王港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行动。

731637820515_.pic_hd.jpg

志愿者们挥起铁锹,将“一枝黄花”连根铲除。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王娟娟)11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团工委开展“保护龙王港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新区团工委的青年团员们沿着龙王港开展“一枝黄花”清理行动,并走进周边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切实为维护生态和谐贡献青年力量。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生物,其繁殖力强,对本地生物危害性大,对水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现正值“一枝黄花”盛开期,带着铲锹、穿着红马甲,志愿者们沿着龙王港梅溪湖大桥两岸对“一枝黄花”进行拔除、清理。在一人多高的杂草丛内,志愿者们挥起铁锹,将“一枝黄花”连根铲除。此次行动,共清除销毁“一枝黄花”近百株,有效维护了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

志愿者还在梅溪湖大剧院北面广场向群众普及 “一枝黄花”的危害性,通过宣讲普及识别办法,增强群众主动防控意识,促使群众自觉加入到消除行动队伍中来。部分志愿者还走进达美美立方小区等小区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单页,提高居民对龙王港的保护意识,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6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