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长沙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209班新民学会研学之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睿 肖弯弯 编辑:李香枝 2022-10-03 16: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0月1日,长沙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209班第一团、第五团的同学们走进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研学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日讯(通讯员 刘仲睿 肖弯弯)10月1日,长沙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209班第一团、第五团的同学们走进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研学活动。

巍巍麓山下,熙攘闹市中,一座青瓦白墙的古朴农舍隐于幽幽竹林之中。农舍牌楼上,一块写着“新民学会建党先声,毛蔡寄庐流芳千古”的牌匾格外醒目,似是在向来访者诉说那段觉醒之光照亮东方的峥嵘岁月。

一百多年前,一群湖湘青年在这里探讨救国救民的道理,酝酿成立革命社团。1918年4月14日,新民学会在蔡和森家中成立,一个后来被誉为“建党先声”的进步团体由此诞生。

回望历史,同学们学习了先驱们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和力量,感受到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富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寻革命先烈们冲锋的足迹、奋发的身影,将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睿 肖弯弯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2/10/02/11895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