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200余人“安居梦”将圆!湘江新区三大保障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晗 通讯员 尹婷 编辑:胡红叶 2022-10-27 09: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8200余人“安居梦”将圆!湘江新区三大保障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古往今来,安居乐业是老百姓最朴实的愿望。湖南湘江新区不断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为住房困难群众托起一个个安居梦。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施工有条不紊……10月26日上午,天气晴好,记者走进桥头家园三期、桥头家园二期、真人桥家园二期三大保障房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项目建成按下“快进键”。明年上半年,这三大保障房项目将全面竣工交付,为园区8200余人提供安居家园。

8200余人“安居梦”将圆!湘江新区三大保障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建设加速,2023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桥头家园二期、桥头家园三期、真人桥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位于雷锋街道,主要解决辖区产业园区内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对于保障民生、促进产业园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湖南湘江新区重要民生投资项目,三大保障房项目于2021年陆续开工,由湖南麓谷发展集团(简称“麓谷建发”)开发建设。

在桥头家园三期保障房项目现场,12栋高层住宅楼初具规模,并将于11月中旬主体封顶。

“自开工以来,我们狠抓安全施工、严把质量关,同时精心调配劳动力,趁着现在天气晴好,推进建设进度,平均五天就能盖成一层楼。”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80%,将于明年6月竣工,届时可安置群众约1900人。

记者了解到,三大保障房项目都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交付。其中,作为园区内规模最大的在建保障性住房民生建设项目,桥头家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1万平方米,规划住宅2648户(套),可安置约3300人;真人桥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包括15栋住宅、1栋幼儿园、3栋商业、1栋社区用房及配套设施,规划总户数为2424户(套),交付后将安置约3000人。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已主体封顶,正加速推进室内外装饰和配套工程施工。

为及早满足周边安置群众分房入住的迫切需求,项目建设方麓谷建发协调组织街道、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各方,在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铺排进度计划,优化建设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控关键工序和节点,奋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

8200余人“安居梦”将圆!湘江新区三大保障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优化设计 内外品质双升级

俯瞰桥头家园二期项目,15栋美观整洁的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经过更新升级,小区舒适环境可见一斑。

“在原来基础上,我们对新建保障房的户型图又进行了更新优化。前期设计的时候,参考了群众和消防、设计等多方意见,对小区公共区域等进行了调整,确保让入住群众住得更安心、舒心。”麓谷建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积极完善群众参与建筑设计的机制,在设计源头上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比照商品房建设标准,压低容积率,充分满足群众对户型、采光通风、用材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据介绍,在新建保障房中,还将大力推进“智安小区”建设,将智慧安防应用方面的建设标准提升至中档及以上商品房建设标准,在智慧安全配置方面引入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车库自动拍照系统、三网融合系统、彩色可视对讲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

随着保障房建设标准和品质不断提升,交通、教育、商业等完善的配套设施也在升级。桥头家园二期、真人桥家园二期项目均配套建设有幼儿园、商业楼等建筑,将大大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保障房项目周边的配套路网工程也进入施工阶段,为即将入住的安置群众垫牢交通基石。

8200余人“安居梦”将圆!湘江新区三大保障房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晗 通讯员 尹婷

编辑:胡红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