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求才若渴:向香港博士团抛出人才“橄榄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璐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6-25 08: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卢杨屾 长沙报道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香江是香港的别称,而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也是国家级新区的名字。

  当“香江”遇上“湘江”,确认过眼神,便是对的人。在6月23日举行的香港博士团与长沙园区企业洽谈对接会上,湖南湘江新区以高新科技创新平台和优越的人才引进条件,当即与来自香港高校的二十余名博士、硕士敲定科研、就业创业、见习等方面合作意向,为新区的创新科技发展,插上人才精英的翅膀。

香港博士团与长沙园区企业洽谈对接会现场。

  青年梦想之城、创业优质平台

  会上,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郑平向博士团重点推介了湖南湘江新区的科创合作平台和金融优势。

  湖南湘江新区是一座青年梦想之城。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肩负着“三区一高地”的战略使命,承担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改革任务。目前,湘江新区正全力打造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推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打造领先全国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通过金融机构、金融资源、金融产品、金融人才的引进和聚集,为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夯实资本基础,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一片“生长沃土”。

  同时,新区设立5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和重大战略项目投资基金,为实体经济提供坚实金融支撑。新区根据创业项目初创期、天使期、成熟期的不同阶段,有着相对应的资金分类扶持。今年,新区还开展了“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路演活动,通过校企对接,结合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等多种方式,打造科创合作新平台,不断助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目前,58同城第二总部、智能驾驶研究院、华大基因、人和未来、基金小镇等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新区相关政策优势的叠加,也吸引了不少人才的关注。郑平表示,“对于新型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生物基因等新兴领域,湘江新区有专门补充政策,如资金补贴、税费减免和免费提供场地等,为人才和项目的落地保驾护航。”

携手落户新区的“科研情侣”Kelly和男友合影。

  “科研情侣”携手拥抱湘江新区

  湖南人杰地灵,自古有着“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美誉。“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关键在人才,胜券也在人才。抓住人才,才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湘江新区深谙此道。

  “真没想到,家乡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谈及对湘江新区的印象,90后年轻女博士Kelly欣喜地对记者说。这位在香港科技大学读博的长沙女孩,主攻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与数据分析,不久将签约湘江新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

  经过3天地细致考察,Kelly的男友,也是博士团一员的意大利人Enrico.P连用了几个“impressive”(注:令人印象深刻)表达对长沙发展的感叹。“我喜欢长沙。”Enrico用刚学会的中文笑着对记者说。这位意大利博士的研究方向是生物工程,刚刚决定与湘江新区人和未来生物科技公司签约,与女友共同来新区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曹石鼓接受媒体采访。

  “异形车轮”博士期待助力新区发展

  “长沙就是未来的上海。”会上,与湖南湘江新区大科城公司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的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博士曹石鼓非常看好长沙的区位优势。他分析说,中国的产业正在由沿海向内陆梯度转移,长沙承东启西、联南接北,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高速公路、高铁等立体交通网越来越完善,交通优势愈益凸显,科教创新能力也不断增强,这里已经成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前沿重地。另外,随着“扩内需”这驾拉动经济的马车地位进一步凸显,较之沿海城市,中部长沙今后更贴近世界市场。

  曹石鼓是全球唯一异形车轮系统发明人,此次合作,他是准备将异形车轮这一项目在新区落地。曹石鼓说,促使他下定这一决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此次考察,他有一个很大感觉,那就是新区对人才,尤其是新项目培养决心大,服务态度真。

  宜业宜居梅溪湖畔,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岳麓山层峦叠嶂,湘江水曲绕蜿蜒,橘子洲静卧江心,梅溪湖国际新城闪耀星城,构成山水洲城的美丽画卷。有优秀项目才能带动产业链发展,有产业链优势才能撬动最优秀的人才,而宜业宜居的环境,更是留住人才的终极“杀手锏”。处于提档进位、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湘江新区,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向高端人才、青年才俊发出邀请函。

  此次来长沙访问的香港博士团,由50名香港高校的博士生及优秀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组成,他们分别就读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六所高校,研究领域主要为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金融管理、文化创意等。

  目前,还有十多名博士正在与湖南湘江新区三大平台公司,湘江集团、先导控股和资产经营公司做进一步对接。郑平热情地表示,只要人才愿意落户,新区优秀的平台和条件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新区的大门永远为各地的人才敞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璐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5/4662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