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府路(河西段)新进展!主线高架潭州大道段首桩灌注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罗中宝 编辑:刘艳芳 2018-07-10 16: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凌晨4时许,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高架潭州大道段首根桩基础顺利完成混凝土灌注,标志着该项目关键节点施工正式启动。

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罗中宝)7月10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市政公司”)获悉,7月6日凌晨4时许,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高架潭州大道段首根桩基础顺利完成混凝土灌注,标志着该项目关键节点施工正式启动。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由市政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负责施工。整个项目包括新建潭州大道高架桥、新建洋湖大道高架桥、靳江河大桥加宽、新建潭州大道与洋湖大道互通、罗家嘴互通改造及相关桥梁下面的道路拓改等工作内容等,其中新建潭州大道高架桥、新建洋湖大道高架桥是控制整个项目的关键,必须创造条件优先开工。

  由于既有的潭州大道和洋湖大道作为市政主干线,道路两侧为建成区,施工场地受限;道路交通流量大,交通分流困难;地下市政管线繁多,且位置复杂,管线迁改工作量大,迁改极其困难。在上述因素的制约下,自2017年7月工程开工,项目部一边加紧组织有工作面的罗家嘴互通和靳江河大桥施工,一边积极寻找各种突破口,争取早日开始主线高架桥梁施工。通过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力度,积极协调管线单位进行迁改,会同交通部门多次优化交通疏导方案,用时一年,创造了160米的作业面。项目部不等不靠,见缝插针,提前打开了主线17-21号墩段的施工作业面。

  此次灌注的主线高架桥17-1号桩基为主线在潭州大道上灌注的第一根桩基础,设计桩径2.2m,设计桩长36m,孔深约达38.9m,桩基采用旋挖钻施工,钻进施工过程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罗中宝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0/4675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