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入星城 第五届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长沙赛区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婧菲 编辑:刘艳芳 2019-03-31 20: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31193956.jpg

3月31日,第五届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长沙赛区启动仪式在梅溪湖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31193948.jpg

活动现场百余名小画家踊跃报名,他们将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用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王婧菲)3月31日,第五届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长沙赛区启动仪式在梅溪湖举行,活动现场百余名小画家踊跃报名,他们将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用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

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及众多知名机构共同发起,旨在以“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为契机,通过艺术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从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国内设有南京、贵州等多个赛区,参赛选手们创作了大量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优秀作品,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湖南慧源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Otto2艺术美学的多方努力下,赛事今年首次进入长沙。

“追逐梵高并不是为了成为梵高,而是追逐他对绘画的热情和执着,追逐他在艺术表达中的自由和创新,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赛事长沙赛区联合发起人、湖南慧源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彭羿雄表示,之所以将赛事引进至长沙,是为了孩子们不仅是学会了绘画技巧,而是感悟到更深层次的艺术精神。

大赛即日起即可报名,决赛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4日。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除了按照年龄进行四个组的划分以外,还将绘画组别进行了细化,设有油画组、水彩组、水粉组、丙烯组、国画组、综合材料组、创意素描组、色粉组,小选手们可以按照自己创作时使用的主要技法或者画材进行选择,形式不限。由于绘画分组的增加,奖项也相应增加,金向日葵奖增至10名,金像奖增至100名等,旨在让更多选手能够参与,让评审更科学、更公平,让参赛少儿得到更大的鼓励,增强学习美术的动力。

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金奖以上的获奖作品将于2019年10月在“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展出,作为中外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婧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