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境行邮物品半年来再次降税 惠及湖南消费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艳芳 2019-04-10 19: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陈彦兵)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通知,从4月9日起,我国降低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县的某位消费者成为湖南第一个行邮税降税享惠者。此前,该消费者托国外的朋友购买了一款吸尘器寄回国内,4月9日上午来到长沙邮局海关缴纳税款时,拿到的税单显示税率为20%。该款吸尘器目前价格折合人民币3868元,此前税率25%,进口税为967元,但降税实施后,税费为773.6元,比之前省了约193元。

长沙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行邮税是对个人携带、邮递进境的物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合并征收的进口税。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将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这是半年来行邮物品再次降税。从2018年11月1日起,我国已经对部分进境行邮物品降税,涉及降税的物品税号占税号总数的69.7%。此次再下调两档税率,将使湖南广大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进口商品,具有扩大进口、拉动消费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点下调了日用消费品的行邮税税率,还扩大了按较低税率征税的药品范围。按2018年长沙海关征收行邮税的情况测算,这次降税预计将至少为湖南消费者减税400万元。行邮税的纳税义务人一般为携带应税个人自用物品的入境旅客以及进口邮递物品的收件人等,意味着湖南有出国旅游购物、个人海淘商品需求的消费者将直接从此次税率下调中获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2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