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科城:“院士+资本”推进核酸适体产业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解景 编辑:刘艳芳 2019-04-11 17: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1161432.jpg

4月10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湘江之星•启航”——湖南大学核酸适体研究项目产业化研讨会举行。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王娟娟 通讯员 解景)4月10日,由湖南大学主办,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承办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湘江之星•启航”——湖南大学核酸适体研究项目产业化研讨会举行,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掘大科城优质的科研教育资源,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活动吸引了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IDG资本、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知名投融资机构和企业。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科技局、岳麓区人民政府等多家主管部门领导和来宾10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从分子医学时代切入,详尽介绍了团队在核酸适体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和产业化设想。谭院士说,分子医学推动生物医药的创新,这是拯救生命的创新,他的团队始终以开放的心态与各方机构交流合作,希望尽快实现核酸适体的产业化,造福人类健康事业。

据介绍,谭院士首创的核酸适体细胞筛选方法,为靶向创新药物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可能性,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美国化学会光谱化学分析奖、香港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美国匹兹堡分析化学成就奖、美国生物分析化学杰出贡献奖等多项国际国内权威大奖。

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总经理欧阳湘江表示,大科城片区汇聚了湖南大学等全国一流高等院校,科技成果、先进技术。大科城公司聚焦“合作共创”和“品质提升”两大工程,而科技成果的转化就是合作共创这篇大文章中的重要部分,这次参与搭建企业和高校院士相互交流的平台为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和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大科城公司将继续跟进后续服务工作,利用科创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专业服务团队,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与湖南大学一同推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解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