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专业学子看过来!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学院6月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9-06-06 14: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c56bc77a-8c46-42b5-b7ff-163d1b4d8772.jpg

要建设好湖南金融中心,离不开金融科技人才的支撑和保障,此次培训将针对金融专业人才定向培养。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不断深化湖南湘江新区与省内高校、有关重点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创合作、招聘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地就业率,今年6月,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学院2019年培训班将集中开展招生,招募150名大三、研二阶段金融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意向的长沙高校学子可于6月中旬之前报名。

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就业学院由湖南湘江新区发起成立。创业就业学院已于2018年7月开班,来自新区辖区内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的80多名学生参加了2018年第一期创业就业学院培训。

要建设好湖南金融中心,离不开金融科技人才的支撑和保障。此次培训将针对金融专业人才定向培养,通过集中培训和实习锻炼,促使高校金融专业人才精准就业,满足金融机构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助推新区通过以才引资,加快金融机构入驻,助力新区金融业加快崛起、发展壮大。

据介绍,此次培训对象范围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财政经济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为主,还将招收部分长沙其他高职以上院校相关专业学生。专业范围聚焦经济财务类专业,涵盖金融管理、国际金融、税务、资产评估与管理、证券与期货、信托与租赁、保险等。培训对象根据企业实习岗位需求情况招收,符合条件的学生经自愿报名、所在高校推荐、创业就业学院审核后,即确定为创业就业学院2019年培训学员。

创业就业学院学员培训由集中培训和实习锻炼两部分组成。7月将开展集中培训,时长7天左右、约30个课时,授课形式包括开营团建、课堂教学、参观考察等。届时,将组建由省内外专家、学者,省、市金融服务等机构负责人,省内外重点企业高管、经理人、人力资源总监等组成的师资团队现场授课,并将参观湖南金融中心等新区重大项目。

实习锻炼时间约2个月,主要集中在暑假进行(7月至8月),实习单位主要为湖南金融中心的相关金融机构,以及新区、园区的投融资平台和重点企业。培训结束后,新区还将组织开展就业推荐、创业帮扶。实习期满后,经双向选择,实习单位可择优录用应届毕业生,与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三方就业协议。同时,新区还将按照本科生1000元/月、研究生1500元/月的标准发放实习补贴,最多不超过两个月。

湖南湘江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培训可以提升高校学生的职业能力,通过参观考察增强学生对湖南湘江新区及五大园区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实习锻炼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互联互动,让高校学生即将毕业之际能够就近在新区找到理想工作或创业机会,让企业能够就近在高校毕业生中招揽到合适人才,让更多的优秀学子留在新区创新创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