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用心用情助扶贫 沩水源村赠锦旗表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李耕 编辑:刘艳芳 2019-06-18 16: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8135046_副本.jpg

6月17日上午,宁乡市沩山乡沩水源村代表一行为湘江集团送上锦旗。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李耕)“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湘江集团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对我们村里的帮助。”6月17日上午,宁乡市沩山乡沩水源村代表一行来到湖南湘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送上“产业扶贫结硕果,精准扶贫显真情”的锦旗,表达对湘江集团的衷心感谢之情。

作为沩水源村对口帮扶责任单位,一直以来,湘江集团密切关注着沩水源村的发展变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均与该村贫困户结对,通过物质支援、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方式,帮助帮扶对象逐步实现脱贫目标。2018年,湘江集团出资建设沩水源村村级党建基地,将基地打造为宁乡乃至长沙市党建工作的一块靓丽名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印发后,湘江集团第一时间响应,率先采购沩水源村的茶叶,并组织全体职工积极认购黄桃,让集团每一位职工都参与到消费扶贫中间来,为沩水源村脱贫致富和集团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目前,沩水源村村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高。驻村扶贫队通过组织典型宣讲、就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形式,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掌握致富技能,2018年以来共组织蔬菜、水果种植培训班5期。同时,驻村扶贫队认真领会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副产品购销,鼓励贫困户以市场价格进行产品销售。2018年以来,驻村扶贫队共协助帮扶对象销售牲畜、家禽、泉水鱼、蜂蜜、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近40批次,累计收入达30余万元,形成带动面广、效益明显、稳定增收的良好局面。目前,沩水源村建档立卡户138户519人已有137户517人脱贫摘帽,还有1户2人预计能在今年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李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