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人机连接:工业互联网新境界”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肖拓 2019-09-11 22: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020_meitu_1.jpg

“人机连接:工业互联网新境界”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姜心玥)今日,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期间,“人机连接:工业互联网新境界”主题论坛成功举办,活动当天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就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机遇做了深入探讨。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信部原党组成员莫玮致辞,清华大学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主持。

前沿洞察 探讨工业互联网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发表了主题为“工业互联网需要企业生态意识”的主旨发言,为大家阐释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及关键。他指出我们需要好的工业生态,好的工业生态需要好的工业互联网支撑。而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或应用工业互联网都需要注意企业生态,要注意用户思维、伙伴思维和创新思维。

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长内厚从工匠精神出发,以《日本工匠精神的优缺点》为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他通过各种案例来显示日本工匠精神,认为做事既要精益求精,又要打破定势思维,要创新。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旭昶发表了《平台赋能新制造 共筑产业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考虑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态势,阐述了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作用,并汇报了工业互联网体系和产业生态。

株式会社野村综合研究所合伙人/主席咨询师近野泰做了《DX在第六产业中的商机》的主题演讲,他针对当前日本农业面临的困境,提出DX在发展“第六产业”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及市场应用前景。

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总工,副研究员王晨以《工业大数据软件架构及核心构件》为题发表了演讲,他从挖掘工业大数据的价值,发挥软件的作用出发,详细解读了工业大数据的软件的核心构件和软件架构。

德国汉堡大学教授,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以《AIoT融合产业创新之路》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机器人自动化的角度,讲如何把人工智能和IOT融合在一起做创新。

思想碰撞 高峰对话精彩不断

演讲环节结束后,进入精彩的圆桌对话环节。

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是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壮大,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呈现关键技术加速突破、融合应用不断深化、产业生态逐渐壮大的良好态势。我国该如何抓住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向数字化转型,顺应科技创新大势,提高我国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重要的引擎和推动力。

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的议题,由韩亦舜作为主持,邀请了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宏亮,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晓冬,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电福建院董事长夏刚进行了圆桌对话,他们就工业互联的产业生态发展、实践应用的落地,国际合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同时也指出我国发展工业互联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