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编辑:刘艳芳 2019-09-18 15: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6521568784217_.pic_hd.jpg

9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邓婕)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未来如何发展?向何方向寻求突破?9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将围绕“激发新活力,引领新发展”主题,对第三方检测产业自身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推动第三方检测更好地发挥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实现两者互促共进、同步提升。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院长李文涛主持开幕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肖良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做大会专题报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湖南航天管理局副局长杨运斌,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政府机关、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的1000多位业内人士齐聚湘江之滨,共同出席这一盛会。

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首个高峰论坛,也是检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为检验检测行业探讨机构发展创新、核心竞争力重构、检测行业投融资等热点话题搭建高端对话交流平台。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及圆桌峰会、专题分论坛、产品展览、实验室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今年是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举办的第11年,在开幕式上,李新实充分肯定了论坛和第三方检测产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截至2018年底,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达39472家,全年营业收入2810.5亿元;从业人员达117.43万人;拥有各类仪器设备633.8万台套,资产原值3195.5亿元;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企业制已成为检验检测市场主流,占到机构总量的65.87%,标志着市场主体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当年处于萌芽状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已然成长为“参天大树”,当之无愧地撑起了检验检测产业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长沙把检验检测产业链作为重点新兴优势产业产业链培育,初步形成了涵盖建筑工程、生命科学、贸易保障、环境质量、工业品、消费品等多领域的现代检验检测体系。而岳麓高新区作为全省检验检测产业高地,是全国首个拥有“双国家级”平台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目前,园区内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16家,去年实现产值突破50亿元。今年以来,园区共完成检验检测产业链中游服务业产值8.5亿元,同比增长17.2%,“中部质芯 岳麓检测”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邱继兴表示,长沙市将继续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聚焦培育检验检测产业集群,加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聚焦打造专业品牌,推动检验检测产业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聚焦服务国计民生,依托产业链建设,借助互联网、智能化手段,助推多领域智能化改造和质量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18/5982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