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颜家文 编辑:肖拓 2019-12-16 21: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24.jpeg

12月16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颜家文)12月16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观摩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新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年份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针对当前、引领未来、领航全局,突出强调了从整体观、系统论出发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强调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引领,突出强调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强调了斗争精神斗争策略,突出强调了发展信心和必胜决心,必将指引中国经济航船破浪前行、迎来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会议精神,必须与新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工作总结、思路谋划之中,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抓好落实。要认真总结好今年经济工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对困难挑战有全面、充分的估量,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把工作准备、政策储备做得更充分、更扎实一些,把握困难中蕴含的机遇,做好趋利避害文章。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瞄准前沿抓产业,打造产业新高地。突出抓好新区牵头主抓的“2+3”(人工智能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因工程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总部经济)特色产业链;立足全局补短板,探索打造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发展新路径;突出创新抓改革,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创造经验,在发展效率变革上创造经验,在两型社会引领上创造经验,全力推进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要重点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在常态化上做文章,在整改落实上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要统筹做好 “两节”期间慰问、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颜家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8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