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鼓励国企扩大毕业生录用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20-02-24 10: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2月22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共同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系列政策“大礼包”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中央在湘、省属国有企业应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省属国有企业要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1年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可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其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2020年招收定单定向全科医生计划1500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0名、“三支一扶”计划400名。出台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提高本科生参军入伍比例。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应拿出一定比例的计划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对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因患新冠肺炎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并相应调整信用记录。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多种方式实现灵活就业,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其个人实际缴费的4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对见习期满留用见习人员达到50%的单位,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2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