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智云”大讲堂第二期论坛长沙开讲 聚焦校企合作培养新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唐瑶 编辑:刘艳芳 2020-09-25 17: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71227.jpg

9月25日,“湘智云”大讲堂第二期论坛长沙开讲,围绕教企合作,新型人才培养展开深度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25171438.jpg

“湘智云”优质合作院校授旗仪式。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徐放 唐瑶)9月25日,腾讯教育腾实学院与腾讯云计算(长沙)公司在长沙举办“湘智云”大讲堂第二期论坛。来自新区、高校、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教企合作,新型人才培养展开深度交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吸引了超600名高校师生、企业员工报名参与。

本期大讲堂以“数字互联、启力未来”为主题。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局长郑平,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以及长沙各高校信息技术、软件中心的学科带头人,腾讯教育的业务负责人等出席并进行了演讲。

郑平在致辞中指出,湘江新区与腾讯云计算(长沙)公司共同打造了“湘智云”服务项目,为长沙市各类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公有云等相关产品或服务,形成与产业全面无缝联通的AI+产业互联网等发展路径,共促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湘智云”大讲堂系列活动,分享最新的知识体系、技术应用、创新成果等,从而进一步加强校企、院所以及专业间的交流合作。

王涛表示,教育是腾讯产业互联网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领域。针对高校人才培养,腾实学院整合了腾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开发和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案例,并结合腾讯生态内6000多家合作企业的岗位需求,通过提供适合学生实践和技能升级的产教融合方案、推进创新竞赛的筹办、聚集数千个就业实践岗位等方式,真正实现从教学培养到人才输出的闭环生态。

腾讯教育腾实学院负责人钱栩磊针对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存在的差异及匹配度等问题,介绍了腾实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案,分享了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探索和思考。腾实学院从企业用人的根本需求出发,通过产教融合、竞赛培训、搭建技能人才认证体系以及实习就业平台几方面,深度连接高职院校学生和腾讯生态企业的用人需求,实现人才培养从技能、应用、认证、直至输出的闭环,实现校企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输送的双向目标。钱栩磊表示,希望未来腾实学院能够牵手更多高校,共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时代。

"湘智云"是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腾讯长沙公司联合打造,服务于长沙市辖区内符合扶持条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湘江新区辖区内符合扶持条件的工业、服务业、软件信息企业的服务项目。

基于"湘智云"在湘江新区落地的大背景,腾讯教育腾实学院推出了"湘智云"大讲堂系列课程。本次讲堂不仅为长沙地区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提供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支持,也为新工科背景下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构建了良好的范式。

截至目前,通过“湘智云”基地,腾讯教育已先后与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高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王涛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入与更多长沙当地的高校和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产业、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唐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