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私募投资与合规之道 湘江学堂兴业证券私募汇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刘艳芳 2020-10-26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6114530.jpg

10月24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共同举办“湘江学堂”兴业证券私募汇主题分享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赟)为帮助投资者了解当前合规运营要点、了解最新私募基金备案要求并拓展投资思路,进一步加速私募投资基金集聚,10月24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共同举办“湘江学堂”兴业证券私募汇主题分享活动,并邀请业内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代表近100人到场参会。

兴业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高级分析师黄翰漾带来主题为《创新的新时代,高光的新常态——医药生物行业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的分享。他表示,从当前数据来看,服务消费、高新技术行业板块下滑幅度较大,医药板块业绩增速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反映了强刚需属性,具备抗周期和抗风险特性;在这之中,医疗器械行业尤为凸出,在未来10年中将迎来复合增速超过10%的“黄金”发展期。当前欧美疫情进入拐点,但境外复工复产不会一蹴而就,关注刚需类需求依然是投资者的“底仓”选择,而在其中,医药板块依然是个“必配选项”,无论是投资者对板块Q2复苏的期待,还是对较高估值溢价率的耐受程度依然会比较高。

兴业证券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汪浩则从监管新规细则、产品设计、产品发行、产品备案、产品运行和产品清盘等方面全面阐释了私募基金产品的设计与合规运营要点。汪浩表示,投资活动的本质在于“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投资者必须加强对风险的认知能力,回归私募和投资的本源。

作为独立第三方专业私募基金服务平台,积募合伙人方健对最新私募基金备案要求与运营实务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私募合规运营首先要注意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业务资料及时归档,避免从业人员无资格的情况出现;其次是要建立合规日历,及时披露信息,并保证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完整;第三是要进行营销宣传、募集与适当性管理,工作中注意留痕与资料保存。

本次兴业证券私募汇是湘江基金小镇打造金融培训高地的具体举措。2020年以来,湘江基金小镇围绕“产业-金融、科技-金融、人才-金融、服务-金融”四组关键词,搭建并持续开展了湘江学堂、湘江创投学院等品牌培训活动,建立起信息、知识、政策的交流平台。下一步,湘江基金小镇将持续与业内机构、高等院校、相关部门进行深度合作,以交流分享带动产业赋能,促进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助力金融人才进阶成长,共同打造产城融合、产融结合、人才聚集的全国一流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