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在海凭麓谷医械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宋林 张金东 编辑:胡冲 2020-12-05 22: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对接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宋林 记者 张金东)12月5日,由省工信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政府、中南大学、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主办,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湖南省生物材料学会、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医疗器械院企对接会,在长沙海凭麓谷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省药监局副局长彭旭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领导出席;来自省市主管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及各市州医疗机构负责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共80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对接会的主题为“国产医用设备的研发和推广”,旨在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加速发展,积极倡导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国产医用设备,加强院企交流合作,搭建产学研医深度协作的高起点平台。

张健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我省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一个千亿级规模的产业,从政府到社会都非常重视。打造湖南医械千亿产业,迫切需要一批创新型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引领;将创新的医疗技术、产品、服务推广应用到医疗卫生领域,相关部门应持续举办院企对接会。

主论坛结束后,参会领导及嘉宾走进本届院企对接会的医疗器械展厅进行参观和巡展。据了解,本次展会分为八个区域,分别是防疫器械区、医用耗材区、检验影像区、中医器械区、手术器械区、家用器械区、病房基建区和包括制氧机、口腔设备的综合区,共有来自省内的100多家企业、1000余件(套)产品参展。

2.jpg

本届院企对接会医疗器械展厅。

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湖南海凭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宋广征介绍,疫情期间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积极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生产抗疫急需的防疫物资,有力支持了全国、全省的抗疫工作。在8月22日举行的全省医疗器械行业抗疫爱心企业表彰大会上,圣湘生物、比扬医疗、三诺生物、麓谷医械园等48家企业荣获“抗疫爱心企业”。

对接会为期两天,期间还举办了中仁慈善基金会座谈会、湖南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暨口腔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湖南生物材料学会年会暨金属基生物医用材料开发和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湖南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会、湘宁医械企业交流座谈、医疗器械科技成果校企对接会,及医路通6.0版本、智能康复机器人、手术荧光影像系统、尚医康智慧病房、创伤疼痛快速愈合敷贴仪等5项新产品发布会,参会规模达5000人次,取得了丰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林 张金东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2/05/8685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