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吴赣药业一期投产 | 湖南医药原辅料产业加速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林菲 2020-12-12 16: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柄丞)12月12日,湖南吴赣药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正式投产。依托这一主要生产原料药磺胺类产品的项目和后续二期项目建设,吴赣药业将成为全球产业链横向拓展最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装备最智能化的原料药磺胺类产品制造供应商。

随着生物制药的迅猛发展,用于生物制药的缓冲剂及细胞培养产品的市场高速增长。湖南吴赣项目一期工程占地200亩,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原料药磺胺类产品。

董事长钱晨介绍,吴赣药业拟再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100亩,建设二期项目,重点发展生命科学系列化产品,建设国内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生命科学系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吴赣药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磺胺类产品生产供应商、全国最大的生物缓冲剂系列产品生产供应商,年销售收入可望突破25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并将进一步通过实施国内GMP认证、美国FDA认证、欧洲COS注册,进军国际高端市场。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介绍,随着吴赣制药、华腾医药、九典宏阳制药等多个重量级项目陆续投产,医药原辅料产业矩阵加速形成,百亿级产能板块蓄势待发。园区已成为长沙乃至湖南最具特色、最有潜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增长极。他表示,望城经开区将继续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落户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林菲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2/12/8699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