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技能、工匠精神并重 楚天科技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人才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飞 编辑:林佳妮 2020-12-17 17: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7160157.marked.jpg

楚天科技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面深化合作签约。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张飞)12月16日,楚天科技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面深化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国际(国内)售后服务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产教融合等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工匠技能、工匠知识和工匠精神的人才队伍。

活动现场,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为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国内)售后服务班”授牌,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宇为楚天科技“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楚天科技基地”授牌。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育才模式。与普通大专班和订单班、冠名班不同,现代学徒制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

楚天科技是制药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际化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注重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工匠精神培育,与国内多家知名职业技术院校开展了持续的人才定向培养合作。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唐岳曾经数次就技能人才培养建言。他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不变的主题。当前,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工程师、产品制造与支持服务工程师成为制造企业最紧缺的人才。楚天科技自2017年收购德国ROMACO集团后,对德国工匠精神、工匠队伍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楚天科技将通过与职业院校深化合作,打造具备工匠知识和工匠精神的工程师队伍,同时期待形成工程师队伍培养的示范效应,推动制造业的长远发展。

蔡建宇表示,楚天科技在技术、生产及管理方面业界领先。此前,紧跟楚天科技的岗位需求,双方已经开展了课程实训方面的紧密配合,楚天科技也为学院现代学徒制的发展给予了重要支持。下一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提升课程和实训的针对性,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飞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9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