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01-12 17: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2171800.jpg

1月12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在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基础上,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卢杨屾 王娟娟)1月12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在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基础上,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世界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在克难奋进中稳步回升,项目建设在攻坚突破中加速推进,产业链条在补齐补强中延展完善,城市品质在提质扩容中提档升级,改革创新在主动作为中持续深化,攻坚战役在精准发力中实现突破,发展保障在多措并举中全面强化,全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1年,新区将继续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围绕做强319国道先进制造业发展轴和构建湘江科创走廊,加快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年,也是新区朝着“十年树标杆”目标奋斗的第一年。尽管当前新区面临的挑战仍然很多,形势十分严峻,但更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方面,坚定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新区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肩负“三高四新”历史使命,新区要以舍我其谁的状态、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勇争先的常态,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新坐标,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站在最高处,走在最前列。为实现全年目标,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突出智能制造,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聚焦“三智一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构筑更具特色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突出科创引领,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充分发挥新区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创新共建共享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础创新能力,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领先优势;三是要突出效率效益,推动改革开放新突破。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拓展,不断提升发展效率效益;四是要突出国际一流,塑造城市品质新形象。坚持“四精五有”标准,高品质建设“五区五小镇”,打造城市建设“新范本”;五是要突出绿色低碳,打造两型建设新标杆。坚持两型引领,打造绿色、低碳的品质新区;六是要突出服务大局,提升要素保障新水平。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做好全方位要素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发展,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新区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全领域和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自觉把新区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去。要坚持项目主导。把2021年确定为项目推进年,把“三高四新”战略、省政府《实施意见》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项目化,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对标对表定项目、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间;坚持底线思维。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持务实担当。要牢固树立以实干抓落实、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每位干部职工要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新区各级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切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排头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主持大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朱春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岳麓区委副书记、岳麓山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刘亮,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