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红包送到手 活动天天有” 宁乡经开区就地过年员工有点“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吴戍疆 2021-02-16 15: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6143119.jpg

大年初二到初六,宁乡经开区准备的稳岗留工活动精彩不断。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易添麒)2月15日下午,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工人文化宫现场早早备好了礼品、奖品、水果、点心和茶水,300多名在园区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群集,在一场园区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赛出了浓郁独特的年味。初二至初六,该园区工人文化宫全天免费开放,每天下午都组织一项游艺活动,乒乓球、跳绳、定点投球……越来越多的就地过年员工参与到春节游艺活动中来,而这仅仅是该园区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活动的一部分。

“送红包、送温暖、送慰问、送培训、送运动”,宁乡经开区通过一纸《关于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推出就地过年五重“春节大礼包”,让非湖南省户籍员工在园区也能度过一个舒心、有温度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10216143113.jpg

羽毛球是大家最喜欢的活动。

其中,春节期间留在园区的非湖南籍企业员工每人发放400元的现金红包,由企业向区经济发展局申报,经审核通过后,由区财政局按实将资金补贴至员工本人银行账号。

园区还精心挑选、精心搭配了一份价值480元的新春年货“温暖大礼包”。由企业进行申报,经区经济发展局、总工会联合审核后,园区22个工厂(工地)疫情防控及送温暖工作小组,直接将“大礼包”送至每位员工手中。

对家庭经济困难且非湖南省户籍留宁过年员工,由各企业工会审核后组织申报。经宁乡经开区总工会核准并公示后,园区将为每人送上2000元的现金和价值200元的大米和食用油,其中慰问现金将直接支付至员工本人银行账号。

微信图片_20210216143108.jpg

精彩活动和叠加的五重春节大礼包,让园区就地过年的员工假期充实喜庆又健康。

除了红包、过年大礼包外,你甚至还可以“充电”提升技能。宁乡经开区积极整合培训机构和企业资源,向非湖南省户籍留宁过年员工,提供线上和线下免费技能、心理等培训。线下培训由企业进行申报,由宁乡鸿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统筹安排送课入企或在学校开展。

“对于每一个园区企业职工而言,园区就是第二个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是各企业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推动园区实现逆袭发展,园区各部门将全力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园区企业和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吴戍疆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2/16/9000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