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发放5000万元大礼包 携手共迎“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瞿辰 罗瑶 编辑:胡冲 2021-02-18 21: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4fbf4ac5f76b4dcb5ae7391935f57f2.jpg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瞿辰 罗瑶)牛年犇来,携手共迎“开门红”。2月18日,湖南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红枫计划”发布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21—2023年将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实施“红枫计划”,作为种子基金扶持科创团队(公司)创业,并采用“投资+孵化”模式,通过大赛发掘培育一批“科创”优秀项目、优秀团队落户,为推进大科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红枫计划”将面向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支持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专家和教授团队、高校校友创业团队、在校学生双创团队等科技型创业项目,发现好项目,激发新动能,建设新高地。

创新创业已成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闪亮名片,2020年获评国家、省、市级平台60余个,完成技术交易合同1486件,成交额23.25亿元,同比增长104%,新增科创企业1310家,科创企业总数达4428家。此外还举办了创客中国、麓山杯、周周路演等活动、赛事230余场

“红枫计划”主要支持对象是科技型创业项目,将对每个科创项目投资20万元,占股比例为2%-5%。入选“红枫计划”的科创团队(公司),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将给予一系列支持。在政策方面,符合条件的科创项目,可享受《关于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若干措施(试行)》等相关政策;在融资方面,对入选的科创团队(公司)提供融资培训、咨询、创业贷款对接服务,引导和鼓励基金对科创团队(公司)进行投资;此外,一系列、全链条式的专业服务、政务服务都将以“保姆式”的方式提供。

此次“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启动推广阶段、海选阶段、复赛阶段、决赛阶段和项目落地阶段。在项目落地阶段,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创服务团队将与获奖项目做好政策、科技金融、承载平台的有效对接,协助所有意向落户大科城的企业及团队进行工商登记、落户迁转等后续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瞿辰 罗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4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