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现场丨“升级版”人才公寓看这里 2022年就能入住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胡冲 2021-03-04 22: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抓牢项目“牛鼻子”,跑出牛年加速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湘江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将经济工作为主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区辖内呈现出抓发展、促项目、忙生产,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的新气象。

WechatIMG1110.jpeg

湖南湘江新区首个人才房项目——洋湖人才公寓正在火热施工中。

WechatIMG1109.jpeg

洋湖人才公寓项目一期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墙面抹灰。

WechatIMG1108.jpeg

洋湖人才公寓为精装修,可以拎包入住。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王娟娟)在洋湖生态新城的翠隐路和丰塘路,湖南湘江新区首个人才房项目——洋湖人才公寓正在火热施工中。3月3日,记者走进洋湖人才公寓项目一期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墙面抹灰。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全面开展室内精装修,项目二期正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洋湖人才公寓由长沙城发集团旗下的城发恒伟置业进行投资开发,总投资额超30亿元,项目总用地规模约为7万㎡,总建筑面积约29万㎡,根据地块划分为两期开发,将打造成新区高端人才示范住区,集居住、办公、公寓、商业、人才房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城市综合体。

项目负责人徐翔介绍,一期住宅地块建筑面积约15万㎡,将建成7栋高层住宅、2栋独栋商业及1层地下室,预计于2022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其中2#和7#栋为产权型新区人才房范围楼栋。二期商业地块建筑面积约14万㎡,将建成高层商务式写字楼、高层公寓式办公等主要建筑,其中5#为租赁型新区人才房楼栋,预计今年12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23年下半年完成竣工验收。

记者走进人才公寓看到,当前项目一期的1#和2#正在开展第二层墙面砌体,其余楼栋已完成第一层砌体。项目二期的4#已完成主体封顶,1#和2#已完成地下室负二层主体建设,5#正开展地下室顶板施工,3#正开展地下室底板施工。

记者了解到,公寓为精装修,人才可以拎包入住,没有后顾之忧。此外,洋湖人才公寓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配套政策在满足“数量”需求同时,更注重居住“质量”,探索人才公寓“升级版”。业主刷脸入户,访客二维码识别进入社区,智能车牌自动识别,智能灯光、智能窗帘等智能家居将成标配,让人才拥有更便捷的智慧生活。

洋湖人才公寓周边汇聚了长沙麓山中加学校、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长郡郡维中学等学校,配套了英格卡荟聚购物中心(原宜家荟聚购物中心)、洋湖·卓伯根商业综合体、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同时紧邻3号地铁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湘江新区的生态宜居品质、多产业整合度和人才聚集度,进而有效激活湘江新区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活力。

洋湖人才公寓是新区人才房试点项目,符合条件的人才在此购房,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将按房屋总价(不含税)的2%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这与湖南湘江新区“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的战略一脉相承,是为湘江新区引人才、留人才的又一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