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争新突破 争当领头雁 望城经开区高位谋划“十四五”开局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王婷婷 2021-03-12 0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1.jpg

3月11日,望城经开区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先进制造高地,实现规模效益倍增,挺进全国百强园区”。

望城2.jpg

会议还对2020 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中涌现的“经济功臣”和2020年度优秀设计和精品工程等奖项进行了表彰,总奖金约3800万元。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柄丞)“十三五”期间,国家级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在国家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中,以平均每年前移十位的速度跨步迈进。3月11日,望城经开区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工作,就“十四五”发展蓝图提出了新的谋划,提出“打造先进制造高地,实现规模效益倍增,挺进全国百强园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发展效益倍增、创新能力倍增、开放能级倍增、服务效能倍增。

“十三五”期间,望城经开区各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规模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6.7%,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5%,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5.2%,税收收入年均增长19.8%,增速稳居全市前列。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级绿色园区、全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大“国字号”招牌。荣登“湖南省2019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榜首。

根据会议内容,“十四五”期间,望城经开区目标技工贸总收入保持年均增长13.8%以上、规模工业产值保持年均增长17.5%以上,税收收入保持年均增长12%以上。到2025年末,技工贸总收入达到200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税收收入达到86亿元,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5家。

新的一年,望城经开区将全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争当领头雁,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作好新示范,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力争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R&D)达到4.2%以上,努力取得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会议还对2020 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中涌现的“经济功臣”和2020年度优秀设计和精品工程等奖项进行了表彰,现场共颁出发展贡献奖、亩均效益奖、科技创新奖、精品工程等十五类奖项,83家先进企业、单位,14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总奖金约38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3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