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宁乡经开区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杰 编辑:王婷婷 2021-03-17 14: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杰)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3月15日,长沙市市监局宁乡经开区注册登记分局联合宁乡市市监局宁乡经开区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参加。

此次活动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解读、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普及,并围绕产品“三包”、民生计量、信用监管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举措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切实增强自身维权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同时,专门设置打假维权成果展示区,对具有代表性的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成果进行集中实物展示和现场讲解。据了解,近年来,宁乡经开区深入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切实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领导,2020年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686件,同时在企业、商场等设立9家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保障了园区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舆情监测、畅通维权渠道,及时稳妥应对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改善消费环境,守护消费安全。”长沙市市监局宁乡经开区分局副局长黄志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6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