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仪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婷婷 刘倩 编辑:黄瑞婷 2021-03-19 20: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003jpg.jpg

今天,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刘倩)今天,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该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依托湖南金盾公司,联合长沙软件检测实验室、长城银河等企业,以“方滨兴院士工作站”作为技术支撑,打造全国首创网络安全领域全方位测试认证公共服务中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出席活动。

目前,中心与工信部工信安全发展中心、深圳鼎铉、天河国云等国内27家网络安全测试认证相关机构达成合作,合力打造网络安全测试认证生态体系。与方滨兴院士等10余位专家教授成立网络安全检测认证专家委员会,从标准制定与更新、服务体系建设、测试认证项目技术支撑等方面,为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后盾,彰显中心服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据了解,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将立足湖南、放眼全国,共同推进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产业发展步伐,将中心建设成为资质全、规模大、全国一流的网络安全测试认证机构,助推长沙成为全国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产业核心圈。

近年来,长沙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抢抓机遇,高位布局,高质量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自工信部批准长沙建设全国第二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园区打造了五大基地、“一院四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重点突破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与北京园区联动发展,强化国防科大成果转换;掌握了通用芯片、操作系统、计算整机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三年共引进重点项目47个,总投资达625.4亿元,打造了“PK”“鲲鹏”协同发展的“两芯一生态”体系,形成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应用软件、网络安全服务等全领域的产业链条,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的共融发展提供了“长沙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婷婷 刘倩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