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重温党史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李想 编辑:刘艳芳 2021-03-31 16: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041617153394_.pic.jpg

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12031617153389_.pic_hd.jpg

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陈康白生平业绩陈列馆、陈康白回乡旧居及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李想)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党支部开展以“学史明理——重温革命精神,凝聚力量再出发”为主题的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陈康白生平业绩陈列馆、陈康白回乡旧居及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谁说我们没有课堂?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课堂。蓝天是我们的屋顶,高山是我们的围墙。”1939年,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杰出科学教育家陈康白受中共中央委派筹建延安自然科学院(今北京理工大学前身),先后培育了500多名自然科技人才,为陕甘宁边区等抗日根据地打破军事封锁、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康白在学有所成后毅然回到祖国,对党的科学事业任劳任怨,认为被祖国需要是最幸福的,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陈康白生平业绩陈列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馆长杨义以《以年说史感党恩》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大家感触颇深,纷纷畅言心得体会。

下午,党员干部们来到影珠山山脚下,步入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重温先烈“倭寇未曾留片甲,英魂驻此障长沙”的壮丽篇章。

从红色故事中读懂革命前辈的报国赤诚,在实地探访中感悟先烈的英勇奉献。据介绍,新区正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助推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李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0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