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学史明理 传承弘扬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毛艳红 编辑:王婷婷 2021-03-31 15: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7401617163407_.pic_hd.jpg

3月29日,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毛艳红)3月29日,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新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省委党校杨正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密码》为题上党课,深入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史。”课堂上,杨正辉娓娓道来,生动翔实地讲述了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人民至上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这些精神共同组成了共产党革命时期独有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党的百年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密码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杨正辉表示。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领悟了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人民至上的信念。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明史明理、知责奋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毛艳红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