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业务 促优化 湘江新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龙敏 编辑:刘艳芳 2021-04-01 17: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171617259983_.pic.jpg

3月30日,2021年度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举办。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龙敏)3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联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司法局、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举办2021年度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职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水平,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法制化市场环境。

培训会首先对2020年度优秀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向红表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在长沙调委会、新区调解中心的积极作为、调解员的热情参与下,案件调解数量及成功率都实现倍速增长,为快速化解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减轻诉讼压力、节约司法资源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在业务技能培训交流环节,长沙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赵建明为到会调解员进行了授课,从调解方法、沟通技巧及卷宗制作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优秀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鲍宇辉分享了调解工作经验。她建议创新调解模式,转化纠纷为合作,促进知识产权价值转换,有效提高调解成功率。与会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提高了调解技能水平,为以后的调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参与案件调解300余件,调解成功28件,商标纠纷、专利纠纷、著作权纠纷等领域均有涉及。其中“酒鬼”系列案件,涉案范围大、当事人多,通过成功调解,简化了诉讼程序,快速化解纠纷,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新区调解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与知识产权行政机关、法院、检察机关等部门协作机制,为新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龙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