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 砥砺初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2021-04-01 22: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卢杨屾)3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好示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管委会全体县处级以上干部及四级调研员,湘江发展集团班子成员及湘江国投公司、湘江智能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昨日下午,在湘江之滨,岳麓山下的东方红广场,庄严的入党誓词在伟岸的毛主席雕像前回响,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举拳明志、声声铿锵。

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在书院,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参观“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听取了毛泽东等革命伟人与岳麓书院的渊源故事,重温了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在岳麓书院对湖湘传统文化的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岳麓书院时,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岳麓书院、对湖湘文化、对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启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不断思考,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接受洗礼,汲取坚定信仰、坚定信念的力量。

在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学习组成员开讲党课。专题学习主要从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斗的精神伟力,在党史学习中激扬奋发的干事氛围等方面展开。会议指出,当前,新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转型期,要从党治国理政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学习思辨,明辨方向,找到方法。要深刻理解“中国之治”的基因密码,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新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工委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利用这次学习教育,不断推动自身的完善革新,打造成为坚强堡垒。新区要把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级、分层、分阶段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地、走深走实。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为,要充分利用新区红色教育资源富集的优势,从身边的党史、身边的先烈、身边的典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扬奋发的干事氛围,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排头兵,勇当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主力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8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