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现场丨“黑科技”加持!14天完成1万平方米幕墙安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广铭 编辑:刘艳芳 2021-04-08 16: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抓牢项目“牛鼻子”,跑出牛年加速度。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湘江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将经济工作为主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区辖内呈现出抓发展、促项目、忙生产,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的新气象。

WechatIMG1248.jpg

通过"安装机器人“,工人轻松将重达1吨的玻璃幕墙精准送到指定安装位置。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广铭)如果你认为幕墙安装还需要人力搬运,那你就OUT了!近日,记者在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看到,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的 “安装机器人”轻轻松松“举”起一块玻璃幕墙进行安装。

建筑业内,传统的玻璃幕墙安装,只能将幕墙材料吊装至附近位置,借助人力校正后进行安装。在这一过程中,工人既辛苦,又存在着一些由材料坠落引发的安全隐患。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在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投入使用的幕墙“安装机器人”,能够安全高效地用于狭窄作业空间,省去了组织大型吊装设备的麻烦,让幕墙安装更加灵活便捷。

记者现场看到,通过“安装机器人”,工人轻松将重达1吨的玻璃幕墙精准送到指定安装位置,人工只需进行拧、栓两步即可完成安装。有效降低了工人劳作强度,保障了工作安全,提高了安装效率。在“安装机器人”的协助下,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仅14天就完成了近一万平方米的玻璃幕墙安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广铭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