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游新区③丨国内最大非盈利影像艺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刘艳芳 编辑:李海波 2020-03-30 17: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网红景点屡登热搜,八方游客竞相打卡,齐声打call!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梅溪湖大剧院、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洋湖湿地公园、铜官窑古镇、书堂山……新区正在打开长沙市民的新生活方式。随着《湖南湘江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总体规划》的重磅发布,未来湘江新区将建设全市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平台,打造产景城融合发展示范区。3月12日起,红网推出《云端游新区》栏目,全方位打卡新区美景,结合文、图、小视频,带你饱览新区20大文旅景点,“云“端畅游1200平方公里的湘水湖光山色。

c778befa7ed02d54eb247b0cc66c3ef.marked.jpg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外景。

479b5ceccef8a5b2d921a916ea07ef2.marked.jpg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角。

相关链接:

云端游新区①丨楷圣故里,古风雅韵——书堂山

云端游新区②丨山水相依,城市绿芯——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恢复开园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陈奥男 刘艳芳)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阻挡了大家出行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人们对艺术的追求!3月30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了解到,目前,艺术馆已恢复开馆,同时近期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展览,欢迎热爱艺术的您来撩!

1.marked.jpg

艺术馆近景。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名片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位于洋湖国家湿地公园D区,是由摄影艺术家、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生出资1.5亿元创建,为目前国内最大非盈利影像艺术馆,自2017年9月16日起向公众开放。建筑主体共四层,全馆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用白色清水混凝土一次性浇筑而成——通过建筑本身来感受影像艺术,是对当下浮华的建筑语言的抵制和颠覆,回归建筑与艺术本质。

今天,我们来到《云端游新区》栏目的第三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作为一个专业、高端的殿堂级影像艺术博物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集影像收藏、展览、学术研究和交流等为一体,致力于成为传播中国影像艺术的重要窗口,推动中国影像艺术发展。接下来,请带上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准备的“观展攻略”,开启你的艺术之旅吧!

观展攻略

1fa380d44123310f2b62cda0e73267a.marked.jpg

艺术馆夜景图。

1F 艺文空间

来到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第一层为艺文空间,这儿有艺术品商店、咖啡厅、春夏冬日料、多功能厅、亲水公共展示区、特展厅等。艺文空间常年举办各类聚会活动,除游客咖啡休闲区,亲水公共展示区和五楼屋顶花园定期举办“XPM市集”“艺术晚宴”外,特展厅还展示国际IP文化展和试验性艺术展。是长沙人民的艺术会客厅、品牌发布的最佳选择地。

微信图片_20200330153727.marked.jpg

展厅一角。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419.marked.jpg

目前正举办《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 。

微信图片_20200330153712.marked.jpg

展出的部分作品。

2F/3F 展览空间

第二、三层为4000平米专业艺术展厅,采用德国Erco专业展陈灯光。其中二层10米高、40米长的展墙、可以根据不同的展览需求,灵活设计开放、半开放、封闭的展览动线,满足现代、经典及珍贵影像艺术作品的展出。目前艺术馆正举行《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摄影粉们不妨去一睹这场摄影盛宴的风采。

4F 艺术+俱乐部

第四层为藏家俱乐部、图书馆、全套瑞典Profoto顶级高端摄影棚及画廊。艺术+俱乐部是集艺术鉴赏、艺术品投资为一体的分享空间,定期为藏家和艺术家提供休闲娱乐、艺术交流、艺术品托管、艺术品投资等高端定制服务,为艺术家和藏家专享的预约制艺术空间。

影像艺术创作基地针对国内外影像研究学者与VVIP客户开放的影像艺术学习与研究中心,同时也是艺术家驻地,大师培训中心,影像项目开发的综合艺术空间。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每天限1000人参观

即日起至2020年底,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均可免费参观(需出示有效证件)。疫情期间,艺术馆仅提供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每天限额1000人,您可以提前3天(含当天)通过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参观,也可以直接扫码预约。

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入馆时,请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约二维码,及“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入馆,且必须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1.5以上距离。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入馆人员限流措施。(10:00—14:00,500人;14:00—17:30,500人)。

2.jpg

交通路线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刘艳芳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